政社新闻 本周推荐 行业信息

巴西出动总统专机加快撤侨,卢拉要求以色列开放人道主义走廊

巴西总统卢拉于本周四(10月12日)与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通电话。卢拉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他感谢以色列对巴西人撤离行动的支持,并重申巴西谴责哈马斯组织发动的袭击,总统将其列为恐怖行为。他说:“我感谢你们支持希望返回我国的巴西人的撤侨行动。我重申了巴西对恐怖袭击的谴责以及我们对受害者家属的声援。”

卢拉还要求以色列开放人道主义走廊,允许人们离开加沙地带,这是巴勒斯坦最关键的地区,该地区遭受了轰炸和军事围困。“无辜人民不应该成为那些战争狂人的受害者。我向以色列总统转达了我的呼吁,以便那些想要通过埃及离开加沙地带的人得以安全撤离。另外,巴西可以帮助尝试让双方找到一条通往和平的道路,”卢拉总统表示。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暴力事件本周四已进入第六天,居住着230万巴勒斯坦人的加沙地带持续发生猛烈爆炸。地方当局已记录1200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至少还有18万无家可归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周四还警告称,在以色列封锁加沙地带后,包括食品和水在内的基本供应处于危险的低水平。

目前,巴西联邦政府已开始启动使用总统的专机接回在加沙地带的巴西人。总统专机于周四(12日)下午4点30分起飞,飞往意大利罗马,在那里等待埃及方面的授权飞入埃及境内执行从加沙地带撤侨任务,总统府高原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星期四下午期间,巴西政府紧急调用了总统专机执行这项任务。这架VC-2(Embraer 190)飞机可搭载40名乘客。

有22名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巴西人等待进入埃及后乘总统专机撤离,包括10名儿童、7名妇女和5名男子,其中13人应巴西政府的要求在一所位于加沙地带的天主教学校暂时避难。这所学校在2021年期间曾遭到过以色列的轰炸,因此巴西外交官提醒以色列方面注意那里有侨民,包括儿童。

通过位于加沙地带的拉法边境口岸将巴西侨民送往埃及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他们遇到了以色列不打算停止对该地区实施轰炸的困境,因为这使该地区内行驶的任何车辆都可能成为空袭目标。据加沙卫生部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自战争开始以来,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袭击中,至少有14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6268人受伤,以色列方面的死亡人数约为1300人。目前冲突已造成三名巴西人丧生。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