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推荐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爆雷!巴西星巴克和赛百味运营商申请破产保护

在巴西经营星巴克咖啡、赛百味和Eataly等国际知名餐饮连锁店品牌的SouthRock Capital公司本周二(10月31日)当天向圣保罗第一破产法院递交了破产保护和债务重组申请。

该公司通过许可和特许经营权在巴西管理和经营星巴克、赛百味等国际知名品牌。该投资基金企业专注于在巴西经营食品和饮料行业,此次申请破产保护可以在财务上保护其在巴西的部分业务,这些业务与调整其业务模式以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的战略决策有关。

SouthRock Capital公司由美国投资者肯-波普(Ken Pope)于2015年创立,该家企业还负责运营餐饮服务公司巴西机场餐厅Brazil Airport Restaurantes(BAR),经营主要面向瓜鲁柳斯(Guarulhos)等巴西全国各地机场内的便利餐厅连锁店。目前巴西境内的星巴克连锁店的每月营业收入为5千万雷亚尔。

该公司的破产保护申请书由Thomaz Bastos, Waisberg, Kurzweil Advogados律师事务所向圣保罗第一破产保护法院提交,所登记的债务重组总金额为18亿雷亚尔。

在递交给法院的破产保护申请书中,该公司给出的申请保产保护及债务重组的理由为:新冠疫情、通货膨胀、基准利率和美元兑雷亚尔汇率波动所导致的巴西消费市场失衡,同时这种经济形势还对其供应商造成财务上的沉重打击,降低了巴西星巴克和赛百味等国际品牌的营收利润”。

据悉,在2020年期间,除了SouthRock Capital的商业合作伙伴出现违约(无法偿还与该企业之间的债务)之外,该企业的销售额同时还下降了95%,2021年期间下降了70%,在2022年期间,销售额下降幅度为30%,因此,该公司表示,此次向法院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旨在维持目前在该公司旗下经营的国际品牌店面的就业岗位、商品生产、正常经营和向政府纳税,该破产保护申请还旨在保证其在巴西经营开展的知名品牌餐饮业务不会被中断。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公司经历破产保护和债务重组过程的同时,旗下运营的所有品牌将一如既往的进行。另外,在破产保护期间,该公司将重新调整开设的店面数量、新店铺的开业时间、与产品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以及目前公司旗下品牌店面内的员工人数。据悉,去年8月期间,SouthRock还收购了意大利美食品牌Eataly巴西分公司的股权,以扩大该品牌在巴西市场的影响力,现如今,Eataly在圣保罗设有一家分店。巴西星巴克(Starbucks do Brasil)品牌的经营权于2018年期间出售给该投资基金SouthRock Capital。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