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巴西总统卢拉要求企业不能与政府对着干

巴西总统卢拉周二(2月26日)表示,淡水河谷公司和所有巴西公司都应遵循政府的发展思路。总统在接受巴西”Rede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不会讨论淡水河谷公司的下一任总裁将由谁接任问题。他在采访中表示:”淡水河谷公司不能认为自己是巴西的主人,而是巴西丰富的矿产资源给予淡水河谷取得长足的发展和盈利的机会,淡水河谷也不能认为自己能比巴西做得更多。因此,我们的要求是:巴西公司需要与巴西政府的发展思路保持一致,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卢拉正试图安排一个与联邦政府和总统保持良好关系的人士担任淡水河谷公司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巴西政府曾力推前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Guido Mantega),但在淡水河谷公司股东出现负面反应后又取消了这个接任的安排。淡水河谷公司现任总裁爱德华多-巴托洛梅奥上周五(2 月23日)当天表示,他相信公司董事会会决定是否续聘他,他的任期定于今年5月结束,董事会在他的能否继续连任问题上存在分歧。

本周四(2月22日),董事会开会讨论了淡水河谷矿业公司的盈利统计数据,关于该公司下一届首席执行官会由谁担任成为会议上可能讨论的重要主题之一。巴托洛梅奥连任的可能性遭到了一些股东的反对,尤其是作为该公司股东之一的巴西银行养老基金Previ的反对呼声最大。

卢拉总统在本周二(2月26日)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再次批评了淡水河谷矿业公司,称该公司没有利用其拥有的矿山资源来增加产量,而是忙着到处张罗销售其拥有的矿山和其它类型的资产,并在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卢拉表示:”我们希望淡水河谷公司能更加负责任,包括淡水河谷公司手中所持有的矿山数量,该公司30多年来一直没有对这些矿山进行开采,而是忙着将这些矿山出售出去。最近,淡水河谷出售的资产比生产的铁矿石还多。在国际竞争中,淡水河谷输给了一些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因此,我们需要的是一项新的矿产政策来结束淡水河谷公司对巴西采矿业的垄断。”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