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社新闻 经济资讯 行业信息

退出历史舞台!巴西两种传统银行转账方式被淘汰

作为最传统的银行转账方式之一,DOC银行转账方式在巴西存在了近四十年后,将于2月29日当天正式被停用。此外,专门由公司用于支付员工福利的TEC业务也将停止。

据巴西银行联合会(Febraban)称,这两种支付方式的停用是考虑到巴西人不再使用这两种支付方式,客户优先选择中央银行此前推出的Pix即时转账服务,因为它免费、即时,而且允许的交易金额更大。

通过TEC和DOC,银行转账交易的最高金额被限定在4999.99雷亚尔,而且可以转账到不同银行的账户。DOC的转账是在银行收到转账指令一天后完成,而TEC的转账则是在当天完成到账。

而通过Pix,转账是即时的,金额上限由账户持有者调整,但有时间限制: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转账的最大金额为1000雷亚尔,即使分多次转账也是如此。尽管夜间限额可以提高,但巴西中央银行不建议实施该操作,因为考虑到人身安全因素。

在2022全年与114家成员银行进行讨论后,巴西银行联合会管理层于2023年5月批准了终止DOC和TEC转账服务的决定,该决定还考虑了客户的体验和成本效益,因为其他方式提供的服务与DOC相同。

根据巴西银行联合会以巴西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所进行的支付方式调查,2023年上半年的DOC交易总量为1830万笔,仅占年度总交易量37亿笔的0.05%。

这种转账形式远远落后于支票(1.25亿笔)、TED(4.48亿笔)、付款单Boleto(20.9亿笔)、借记卡(84亿笔)、信用卡(84亿笔)和巴西人首选的Pix(176亿笔)。

DOC和TEC的停用始于今年1月15日,这是银行向个人或法人客户提供DOC转账预约服务的最后一天。交易可以预约到本周四,即2月29日为最后一天,之后DOC转账系统将永久关闭,但TED转账形式将仍然在巴西有效。

Add Comment

Click here to post a comment